4/29/2007

丝瓜蛤蜊汤

在老家,每到夏天丝瓜上市,丝瓜蛤蜊汤就是道最受欢迎的家常菜,即是汤又是菜,有时候把丝瓜改成蒲瓜,同样美味。
物以稀为贵,不管是丝瓜蒲瓜还是蛤蜊,在我这里都不容易买到,现在这道菜成了难得吃到的佳肴。吃到最后碗底留了很多丝瓜籽,我最喜欢了~~做法:
1.小葱切碎,丝瓜挂去皮,切滚刀块,蛤蜊用盐水泡出沙,
2.热锅先暴香葱花,下丝瓜同炒,加水煮开
3.水开后下蛤蜊,煮到蛤蜊开嘴,即可出锅。
PS:
曾经有去过福州的朋友问我,你们是不是都不会做菜啊?为啥这么说呢,原来她在福州吃过的海鲜非清蒸即水煮,没啥烹饪技巧的说。呵呵,确实,我们做海鲜总是以最简单的方法以保持其特有的鲜味,不过敢以清蒸或水煮即上桌的海鲜肯定都是非常新鲜的,不够新鲜的才会用红烧油炸等方法来烹饪。还有人喜欢用酒来去鱼腥,哈哈,对我来说,鱼没有腥的,或者说我就爱那股鱼腥味~~

2 条评论:

Yan 说...

真想念丝瓜啊
我好几年没吃到了
去年回家好似也忘了吃

匿名 说...

丝瓜我也爱吃呐.还听过秋后的丝瓜赛人参这一说.
可惜现在也吃不到了.只好看着你的流口水好了.
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