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7

健康生活新开始


把梅子姐推荐的单一饮食的文章放大打印了整整14页,仔细读过后,整理如下
###定期单一饮食是指在从一天到几周不等的一段时间里只吃生的新鲜水果或蔬菜,或果汁及蔬菜汁。

#定期单一饮食方式
1.连续1至3天只喝新鲜的水果蔬菜汁
2.连续3至5天只喝新鲜水果蔬菜汁,只吃水果和蔬菜
3.只喝新鲜水果蔬菜汁,只吃新鲜水果或蔬菜或沙拉,保持1天或1周或10天。
换句话说,定期单一饮食就是,只要吃的是生的、新鲜的食品或果菜汁就可以,无论怎么组合都可以,只要你愿意,持续多久都可以。

#单一饮食的目的
第一个目的是,尽可能少在消化食物上耗费能量,把能量节省下来用于排除淋巴系统内的垃圾并恢复其活力。
第二个目的是,从食物中最大限度地摄取能量和营养。

#保罗亚尼克博士说:“短时间单一饮食会给功能有所减退的消化系统提供一段休息的时间。我用这种方法在过敏患者身上取得了可观的成功,他们在单一饮食期间没有出现过敏的症状。清洗淋巴系统和消除过敏原使免疫系统得以恢复正常的生理机能。”

#解放消化系统
消化食物、吸收有用的东西、并把残渣排出体外,这个过程在人的一生中比任何其他活动消耗的能量都多
解决办法
1。如果想吃蛋白质,就搭配蔬菜和沙拉一起吃,不要吃淀粉。如果你想吃淀粉,也配上蔬菜和沙拉,不要吃蛋白质。
2。另一种可以大大节省能量的方法是减少消化道的工作。
定期单一饮食的原理正是减轻消化道的负担,这也是我们为预防疾病而可以使用的最具强制性、最有效的工具。

#单一饮食 该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只有连续进行3天以上单一饮食才能看出效果###

原文载自《健康生活新开始》

早在3月初,我就有意识的大量减少吃荤食,以蔬菜水果谷类为主,感觉坚持下来不是很难
我想是时候进行定期单一饮食计划了
说是定期计划,我不想进行的太勉强,不想给自己定太远的目标,文中也说了,只要有在做,都有效!
我就有一天算一天吧

今天早餐——榨菜,豆腐乳,白粥,生菜沙拉+dressing,午餐——煎鸡蛋,菠菜+豆腐干,白粥梨,半个西柚,全是素的啊
晚饭,又是一盘生菜沙拉,半个西柚,一大杯豆浆(虽说不算生的,总觉得还是很好的DD,还是喝了)还有半杯菠菜汁,喝到我要吐,最后放弃了

我今天这算不算一天呢?按梅子姐说的算准单一吧。吃熟蔬菜感觉能吃饱,不痛苦的说,光吃生的好像怎么吃都还是饿啊
还是不能算吧,明天,明天正式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