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7

红烧牛腩

做法:
1.牛腩放冷水煮开,洗干净
2.加八角,丁香,干山楂,葱段,生姜,大蒜,加水末过肉,用高压锅煮烂(我煮了2次)
3.把肉捞出来,另外一个锅里加点肉汤和冰糖煮开,倒肉进去,加酱油,料酒和辣椒粉翻炒
4.萝卜和油豆腐一起煮到肉酥软,大概50分钟


PS
这是单一饮食以来做的第一个荤菜,也是我第一次煮牛腩,没想到这么难煮烂,一定要酥烂才入味好吃。
其实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红烧的方法,我妈妈从前都只会用高压锅,做清炖肉,没有这么做过。
另外,昨天把一个常用的不粘锅给丢掉了,以后要学着用不锈钢锅~~

3 条评论:

Yan 说...

我从来都不用高压锅的,都是煮阿煮的,很费时间

过客留影 说...

还费gas啊~~

匿名 说...

没错没错,我最爱用高压锅了.
Q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