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7

静物练习1

忘了在哪里看过一篇拍玻璃的文章,说是要拍出玻璃的质感需要背光,底光和顶光
底光我没有办法做到,只能舍弃。
有了1个背光和一个顶光,我自作聪明,又加了2个台灯做侧光,发现不管我怎么移动灯的位置,在玻璃杯上种有些不该有的反光
后来关掉2个测光,两边的反光终于消失,再接着拍,又发现杯子中间有一块发白的反光,试了多次都不知道从何而来,呵呵,后来把顶光也灭了,反光也跟着最后消失。晕倒料,最后就靠1个背光拍成的。折腾死我了。

俺不是会精益求精的人,同样的布景,换个杯子又开拍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喜欢你的图片~~~没想到JJ也喜欢摄影~我超级喜欢但是水平很有限~~~我会常来看看JJ的作品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拍出比较专业的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