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7

清粥小菜

在家的时候,早餐千篇一律是清粥配小菜,怎么也吃不腻,现在则几个月才记的吃一回,饮食结构整个改变,也难怪吃到要减肥要上火。
今早我也勤快一回,熬了白粥,再配2个小菜,吃了个健健康康清清淡淡的早餐,感觉很减肥~~
白粥,我用高压锅煮的,多放点水,煮至上气,关火,等不排气了再开锅
蜜豆,
我最近开始自己做豆浆,因为我怀疑豆浆机煮的豆浆没有煮开,所以我都先把黄豆泡水,用高压锅煮熟,再交给豆浆机处理,这样出来的味道更香呢。只要一次多煮些黄豆放冰箱,也不是很麻烦。
于是呢,我就用这煮熟的黄豆,加糖煮到收汁,就成了蜜豆。我们家以前常做,昨天才向老姐讨教来的。
凉拌水萝卜
水萝卜我还是第一次吃呢,切片,加糖盐醋拌一拌就可以吃了。也没觉得它有多好吃,就是口感特别清爽。
五香花生米
也是高压锅代劳,花生泡过夜,加盐,酱油,八角,五香粉和水(没过花生即可)同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