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7

iced latte

新鲜咖啡豆已经断粮好长一段时间了,偷着懒没有上网去订购。
邮购不算麻烦,可一次至少要定2磅才给我邮来,
而我消耗的实在很少,2磅至少要3个月才能用完,
而咖啡豆在烘焙后一个礼拜内是最新鲜的。
所以基本上我都在凑合着喝不新鲜的咖啡!
其实一直盘算着买个咖啡豆烘焙机在家自己烘焙,
才能保证永远都是新鲜的咖啡豆。
可是俺不舍得花500块大洋买机器(市面上最好的咖啡发烧友烘焙机),
另外我还不甘心花200买一个初级的入门机,
万一哪天又想升级下,这200大洋不是又打了水漂?想来想去还是拿不定主意。

不新鲜的咖啡只能用来做冰咖啡。喝完这杯,连不新鲜的咖啡豆都彻底断了。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说下做法:( 我的杯子大,19oz)

冰块填6分满杯子

冰牛奶2cups+适量糖搅拌到糖融化,倒进杯子里

做一杯espresso,大概1.5oz,倒进杯子,注意了,不要一下子倒进杯子,是慢慢倒在冰块上,这样不破坏分层。

用蒸汽打发牛奶,只取奶泡部分倒在杯子里。( 我的奶泡打失败了)

2 条评论:

Yan 说...

漂亮,咖啡,杯子每样都喜欢。
我觉得你最后会买那500大洋的机器,捂嘴笑,闪人~~

过客留影 说...

别这么说啊,俺意志不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