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7

水煮鱼和猫碗(补上做法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的水煮鱼也是在网上偷师来的,只是经过我简化啦,可能因为这样每次做出来的颜色都比人家做的差很多.
鱼,我买的是没头没尾每骨头的鱼柳,(全鱼也可以吧)鱼柳切片,加盐+酒+胡椒+玉米粉腌制30分钟。
烧开水,芽菜烫熟,铺在大碗底,鱼柳也烫熟放在芽菜上备用,水其弃去不用。
另备一个锅,先把花椒和干辣椒小火炒炒,好像这样能把麻辣味炒出来,然后才加3-4大勺油,接着加1-2勺豆瓣酱炒炒,最后加1碗水烧开,直接倒进碗里。
我不喜欢吃的时候吃到花椒和辣椒仔,汤倒进碗前先过滤掉碴碴,所以在相片上看不到红彤彤热辣辣的花椒和辣椒.
pS:有的豆瓣酱非常咸,斟酌着加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拍这些猫碗的时候无意中发现每张相片中都有一个小黑点,换了其他镜头试拍也是如此,555---我的相机进灰尘了。。。仔细看图,中间偏右的地方。

8 条评论:

Yan 说...

碗太可爱拉,真喜欢。
用用那个自动清理ccd的那个功能试试看。

过客留影 说...

我的没有自动清理的功能,可以反光板升起,用气吹把灰尘吹掉了,不过还不知道到底清理干净了没有。
还有啊,昨天净碰到烦心的事儿了,也是在发现灰尘的时候,换了个镜头来试试看,结果发现这个镜头怎么就有点像是里面的零件松掉的感觉,用手摇摇,还有点轻微的响声,晕死了。安妮没有发现过这样的问题吧?

匿名 说...

我刚来英国的时候尝试挑战过水煮牛肉,结果~~~失败得那叫一个难看啊!!!
JJ也未免做得太好了吧,我要好好研究研究,学习学习;碗也好可爱哦,我今天去玩也买了两个碗,还是特价,给我捡了个大便宜,哈哈哈!!!
相机的问题,我完全不懂,就不出声了,就希望姐姐的相机没问题咯^_^

匿名 说...

JJ说说这个鱼是怎么做的吧,我想学啊~~~

Yan 说...

目前还没发现,还是去专业店看看。很多问题到了专业店都是小菜。不用太担心,也别心烦,还是要相信nikon的质量的。 :)

过客留影 说...

CANDY,水煮鱼并不难,等我慢慢把做法补上来,你一定也会做得很好的~~~你买了什么碗,快快秀上来吧,我最爱买餐具厨具了,怎么都不嫌多!

过客留影 说...

安妮,镜头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让人不痛快啊。只是之前我也没有注意到是不是就是这个样子的。虽然试拍过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不过还是你说的对,还是拿去店里给他们看看比较放心些。

匿名 说...

我改天就马上做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