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7

夕阳(二)

拍照以来,我对自己相片的要求就是要清晰,也可以说都是拍些中规中距的相片,其他如构图意境等等的都谈不上。所以在第一次检视的时候,这几张相片就被排除了。
今天打算删除这批废片的时候,我先是看上了第一张,又接着翻出以下3张来,难以取舍。
拿这组相片和前面的来比较,好像我更喜欢这组相片。再次怀疑自己的鉴赏力。














3 条评论:

Yan 说...

前三张照片都有Veiling glare的现象。如果本着照片清晰的原则,这些现象是应该去掉的,但如果是想要一些意境,或许应该留着。我个人观点,觉得上组照片比较干净。这一组比较有生气,有人的介入,感觉很生活,也很温馨。如果想去veiling glare,个人经验可能CPL有些用处,最近我也在关注这个现象,它好似是由于镜头内部镜片之间的反射折射什么的引起的,所以镜头越长貌似这个现象就越严重

Y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过客留影 说...

en,安妮分析的非常好!!!
我只知道折光罩有防Veiling glare的作用,可是一直没有用过,下次要试试CPL了。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