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7

彩灯

新买的彩灯挂在后院的凉台上,夏天的味道浓极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1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灯也拍得太有感觉了吧?!
这样的效果是不是一定要用脚架啊?是什么镜头呢?多少秒曝光啊??
呵呵呵问题少女~~~姐姐我决定买400D了,回国就买,你觉得买套机好还是单买机身,另买镜头好呢?我想要要微距镜头,可是又想能够拍风景的,又不希望太贵...
要想牛干活,又想牛不吃草,汗!

过客留影 说...

这组相片都是用微距照的,都用到三脚架
曝光: 0.125 sec (1/8)
Aperture: f/3
焦距: 105 mm
ISO: 100
曝光偏向: 0/6 EV

过客留影 说...

很想试着好好回答Candy的问题,又怕答不好被我误导。因为不管是谈摄影还是谈器材,我都没有资格啦哎,很难很难,我就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吧。

这篇《相机发烧前必读》Candy可以看一下,也许会帮你理清思绪。
http://murongh.yculblog.com/post.1557542.html

是买套机还是单买机身,另买镜头?
我觉得这要看你的预算和打算在这条路上走多远了。

candy还是学生吧?我觉得你可以买套机,我一直相信会照相的是人,而非相机,许许多多拿着入门级的相机配套头还是拍出了非常专业的相片,这一点总是让我既羡慕又嫉妒啊。等过上一段时间,你觉得摄影技术有了进步,该升级相机的时候,更高端的相机的价格也下来了,那时候买不是更划算?这套老机还可以用来做备用机呢!拿我自己来说,现在的相机在我手上根本就是一种浪费啊,有些功能都还没有用到过!

如果预算充裕,就单买机身配好的镜头吧,因为影响画质的是镜头而非机身。等你升级机身的时候,老机身还是用做备用机,这些镜头就不必升级了,这样也不浪费。我就是用的第二种方案,也许以后几年我都不需要升级,可以安心用好现在的器材。

除了相机镜头,我觉得三脚架云头也是必备的 。
我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定下要nikon d200后,慕容草帮我选了3只镜头做不一样的用途。
17-55 F2.8 广角
105VR F2.8 微距(我也好喜欢微距)
70-200VR F2.8长焦(这只还没有买回来呢 )
这三只镜头好像都是镜皇吧,定下来后就开始找最便宜的商店买,不需要再为镜头操心,让我感觉特别踏实。也因为这样我没有在器材上买了卖,卖了买,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
不过在选脚架云头的时候我卡了将近1个月,因为连见都没有见过,我这里没有实体店,都是在网上自己慢慢找慢慢看,也因为型号太多(牌子倒是早定了gitzo),不知道多少的载重是合适的,还因为当时我还没有办法接受要花整整$1000就为了买个脚架!后来还是买了,买完后感觉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事实证明结实稳重脚架真的非常重要,他是把相片拍清晰的第一步,其实后来又买了无线快门线,也是出于减少相机震动的目的。
candy可以考虑在国内买脚架和云头,国产的岗仁波齐是模仿gitzo做的,价格可能只有gitzo的1/3,质量却很好,可惜在美国不卖。http://www.kangrinpoche.com/main.asp
脚架按网上的说法是碳素的好,因为比较轻,可是我使用的感觉是脚架要没有既轻又稳是不可能,我买的就是碳素的,打算再去买个非碳素的做为野外拍摄用,价钱还便宜好多。
另外选择上,考虑脚架载重量的时候一定要把云台的自重算上去,如果你的相机+镜头+外带闪光+云台=3000克,你的脚架的载重量至少能达到6000克。
这样说的话是不是越来越难选了?呵呵,当时我也是一头雾水,选定买下了才能心安。

想到什么再告诉你吧。

过客留影 说...

关于镜头的选择,我只用过nikon,也没有关注canon家的镜头,所以没有办法帮你,不过有一点我比较肯定的是,不要买副厂的镜头。也许上色影无忌上找找答案?
对了,脚架有分3节和4节的,还是3节的比较稳哦~~~

匿名 说...

草转的那篇文章,真是写得太好了啦!我觉得现在的我属于那上面说的“上路前”(怎么听着这么不吉利啊,烧钱的开始)看了那篇文章和姐姐的建议,我开始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我会在这条路上走多远,多久?现在还真是不好回答,毕竟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但是根据我以往的经验看来,我绝对是个做事三分钟热度的人!从小到大不知学了多少东西:唱歌,跳舞,电子琴,钢琴,口琴,集邮,心算,珠算,画画。可是,没有一样坚持得下来的...
做人还是要有自知之明的,鉴于我的斑斑劣迹,我还是安分一点,买便宜的入门机吧。也许买了机器后,我也会烧镜头,但是应该不会那么快吧,毕竟现在还花家里的钱,就算我爸妈付得起,我也不能这么折腾啊。
初步决定买个个套机再加个微距镜头,90mm or 99mm的?姐姐觉得怎么样?
我是这么想的,套机嘛,在我的要求还不那么高的情况下,那个标头应该是可以应付绝大部分的情况的。比如风景什么的(我不怎么拍人)况且,我手上还有个傻瓜呢;至于微距是因为我个人对微距很喜欢,特别喜欢拍花啊草啊的这些生命力的东西。
至于脚架,只是有个模糊的想法,还没有很具体。有个疑问,如果买了快门线的话,对脚架的承重还那么要求吗?都不用手去碰相机了啊,还抖吗?

匿名 说...

没有看到姐姐的第四个留言。
原来姐姐不建议买副厂的镜头哦,我才想问姐姐,觉得sigma 和 tamron的镜头怎么样呢:(

过客留影 说...

candy,我真的好愚钝,我这才发现原来candy就是在plumcafe做美食连载的可爱MM!感觉更加亲切了~~~
看你现在拍的相片,质感就很好,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你的新相机拍的相片了。
其实我也一样,一段时间就迷不一样的东西,曾经的宝贝小三角我都2年没有碰她了,还常常被我家那位BS。不过我觉得有兴趣爱好并为之着迷的人生是丰富多彩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candy说的套机具体带什么型号的镜头呢,还有你想要的微距的型号呢?镜头的选择我可能帮不上忙了,在无忌上有一篇关于canon镜头的,MM可以仔细研究下,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15767
另外,我常常觉得网上一些讨论不很负责,也不够专业,反而越看越迷茫,无忌上高手云集,我偏向以无忌的大师做标准。
对脚架的要求和快门线无关,特别是拍微距的时候相机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成像,有时候不是你不会拍,而是你手拿不稳相机。我的情况是如果手持拍照,总是很随便的按下快门,构图对焦背景都没有仔细推敲过,所以废片无数,谁让我们处在无成本的数码时代呢?而且相机又很重,更加让人浮躁。用脚架的时候就很老神在在的仔细观察。
对了,candy还可以请教慕容草哦,她太专业了,只可惜她用的也是nikon的,不过对镜头的选择还是会有她的看法的吧,而且她人超级好超级细心,你可在cafe给她短信,也可以上她的blog留言。
等下要出门呢,先写到这里了,有什么事再给我留言吧~~~

过客留影 说...

哎呀呀,瞧我笨的,也是我们cafe的MM安妮用的就是canon,你问问她准没有错!
http://anniestudio.blogspot.com/

Yan 说...

灯的颜色真好。还可以试试全部灯都out of focus,直觉那样也漂亮。

Yan 说...

我来拉。我目前的配制:canon 5D,镜头 变焦24-105mm f/4 L IS 和 定焦 300mm f/4 L IS,两个B+W UV滤镜,一个云台的三脚架,一个相机包。汇报完毕。还想添个50mm f/1。4 和一个微距和滤竟若干。
最近很多朋友买了400D,目前就我观察觉得照片质量很不错,性价比蛮高的,就我个人而言,我不觉的400d比20d差,甚至还要好,因为我也看过20d的照片。镜头如果要另外选购,我建议不要买EF S的,因为那系列不能用在像5D以及1D上面,如果MM以后升级机身,至少镜头能一直用下去;如果买套机那个是带EF S镜头的,那自当别论。至于买哪个镜头,旅游头我推荐24-105mm f/4 L IS 如果钱富裕其实那个28-70 f/2。8L的挺好。微距我没经验,听说那个100mm ,f/?,那个不错。 广角,我目前这个变焦头基本上能满足我的需要。MM要注意,400D不是全幅,所以任何焦距都要乘上个1。6,比如24mm-105mm 装在400d上面就是24*1。6-105*1。6 mm,所以广角就没有那么大了。就我自己感觉不用一次买全想要的镜头,先用一个,用好以后再买别的,而且用过一段时间相机以后,可能才能知道自己的擅长是什么吧。
我纯属菜鸟的菜鸟级别,只是我用相机半年多一点以来的一点个人感受,希望不要误导MM。买之前一定上权威些的网站上多看看,也可以去看些例子照片,了解好才能买到更适合自己的镜头。

Yan 说...

还有,俺不是cafe上的anniebaby。

过客留影 说...

太谢谢安妮了,解释的好详细哦

匿名 说...

謝謝兩位姐姐哦!
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麽好了!!!
留影姐姐,我就是在咖啡上看了你的照片,驚為天人才順籐爬來的啊!哈哈哈!還真是找對人了啦!
還有,也謝謝安妮姐姐的詳細解答,你們說的這些,我原來完全沒有概念嘞,現在可是清楚多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