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7

韩式八爪鱼

在韩国店买的食品很多没有任何除了泡菜文以外的说明,想学着做韩国菜也很不方便,很让人怀疑韩国人的经济头脑。这次买的八爪鱼很意外的有英文的做法,不过还是没有详细的配方!所以下面的酱料是根据我自己的口味调出来的。
做法:
1.八爪鱼(12oz,已经处理干净的,倒是很方便)用盐水烫熟,过冷水后沥干水分。
2.准备酱料:韩国辣酱2大勺,酱油2大勺,糖2大勺,醋1/2大勺,香油1/2大勺,1大勺熟芝麻和八爪鱼混合
3.放在冰箱冷藏数小时后再食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多脚脚噢,口感十分脆,感觉比较适合下酒。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数一数,还真的是八只脚。这张拍的好辛苦,因为是竖拍的,相机位置比较低,得歪着脖子眯一只眼看取景器,左手调焦兼按快门,右手拿筷子夹着八爪鱼,还丝毫不能晃动,整一个高难度动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后来想起来,在某个旅游的电视节目里介绍过在韩国生吃活八爪鱼,虽然我爱吃生鱼片,不过看着像蚯蚓一样蠕动的八爪鱼,怎么都还是觉得满恐怖的。

3 条评论:

Yan 说...

这个超级好吃的。
在我LG家乡也有,每次回去都吃,超级有营养。
不过我就不敢看活的,看了就不忍心吃了。
加些姜片黄酒,简单煮熟也好吃。

过客留影 说...

我还是第一次自己做这个,听说烤得也好吃

匿名 说...

好好吃的样子哦!!!
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