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7

金钱面包

6月初我就听说Flickr被国内封锁了,虽然我一直在用Flickr,不过当时没有在意,反正我还能正常使用不是?
后来把相片上传到plum cafe才有网友反映看不到图,这才意识到我也受影响了。
可是可是,过了快一个月了,我国内的朋友都没有反映看不到相片啊,难道他们都没有来看我的Blog?
哇,伤心ing。。。
我这里文字很少,以相片为主,如果连相片都不能看了,还有什么看头呢?不管有没有人来看我都得换相册了。
下午把前面两页的相片重新上传了一遍,再前面的就不管了啦,太多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金钱面包的方子来自波子,我只做了一半的分量
材料:
300克 高筋粉
300克 低筋粉
10克 干酵母
6克 食盐
250克 牛奶
2个 鸡蛋
120克 细砂糖
100克 牛油
方法:
1.将材料放入搅拌缸。酵母不要和糖、盐放于一堆。以免造成酵母脱水。
2.把面团搅拌至完全扩展阶段。也就是面团拉开呈现薄膜状。把面团搅拌至呈现薄膜状。盖上湿布进行基本发酵至面团两倍大。
3.用手轻拍面团,排出气体。松弛15分钟。将面团擀平约2公分厚度。以圆饼干模型压出一个个小面团。尽量使每个面团的大小高度一致。以免烤出来的面包局部未熟或过焦。
4.将面团整齐排列在2个10寸左右的派盘内。表面刷一层蛋汁。松弛15分钟。
5.预热烤箱到180C/350F。烤约10-12分钟即可。可以按各人喜好淋一些枫糖,炼乳,或巧克力酱。或者蘸一下牛奶吃。

PS:
我有各式各样的饼干模,唯独这个最最普通的圆形模就是没有!所以我是把面团分割成小小的,分别滚圆后拍列在盘中,样子显然差一些。
整形后二次发酵前多喷些butter在小面团间,吃的时候就比较好分开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最近都在忙考试,好长时间没来看姐姐的blog了,我可以看得到照片啊,不过我不在国内啦^_^
姐姐越来越厉害了,做的东西好吃,拍的照片更是无敌!收我为徒吧!!!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