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微距练习

为了拍这个,俺冒充了下专业摄影师。BS我吧。。。
去longwood花园拍照,照例是要填表格,拿了脚架许可才可以入园。
昨天我去填表格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开始像念经一样向我说明在那里使用脚架的规矩
然后突然问我:你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
犹豫了1/2秒:“专业的!”
我就知道有好戏了:“那你要填不一样的表格”
果然新的表格里没有提到9点-12点的规定!!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许可证上也没有提到!!
哈哈,我就这样顶着专业摄影师的帽子大模大样的进去了。

进去后意外的发现,像我这样带单反抗脚架认真拍照的人还不少哦
上次来的时候可是一个也没有。
再偷偷瞄一下人家的脚架许可,呵呵,和我的都不一样!一个个都清楚明白的写着:9am—12noon!
可再看看人家的架势,比我都专业多了,
光看年龄都值得我尊重一下。
估计那工作人员也在心里犯嘀咕了:真是大言不惭,还真敢装。。。
其实俺也没有占到多少便宜,下午1点就自动退场了,真浪费啊。

下次俺还打算这么干~~~

这次真俺的有认真拍哦,除了三脚架,连快门线和反光板预升都用上了,为双倍镜做足了防抖措施,
还前所未有的全程手动对焦!
可是然后结果就是,稍微远点儿的,都对焦不清!所以都只有近照。
俺的眼神太差了,真是吃力不讨好。
看完样品真想冲去再拍一遍!

PS:如果你看不到相片或显示的是缩略图,请刷新一遍试试看~~

7 条评论:

Yan 说...

那两张花心的我很喜欢诶。
现在要出门,一会儿回来慢慢看。

Yan 说...

仔细的看啦
我觉得倒数第三张,阳光洒在那黄色的兰花(是兰花吧)上很有感觉。

Yan 说...

倒数第11张,那构图很经典哦,很喜欢。

另外,说些直观的感觉,那些有水滴的花我其实都挺喜欢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很难说出最喜欢的那一张,直觉上觉得水滴还可以再拍的灵动些。嘿嘿,俺这话让我自己都觉得抽象,实在不会形容了:(。俺没有微距镜头,其它也没法评论。另外,是不是可以试试lensbaby?
要是俺说错了,表打俺哈。

Yan 说...

另外另外,俺没玩过lensbaby,仅仅看了些lensbaby的照片,俺就想是不是用lensbaby拍照的时候,场景前面有个主体效果会更好呢。前两天就想写这个一直忘了,今天想起来,就罗嗦了几句:)

Yan 说...

还有还有,冒充专业,嘿嘿,冒充冒充就变专业了。没事儿

过客留影 说...

安妮说的非常到位哦。
我和你一样的感觉,也没有最喜欢哪一张,也是觉得少了些灵气,所以文中提到好想跑回去再拍一次,这也是原因之一。我总觉得应该拍得更好才对。
lensbaby,说实在的,我对自己之前拍的,不知道该怎么欣赏,或者说不欣赏,特别是实景,抽象的灯光我倒是喜欢。我一直很困惑啦
这次也顺便拍了些,安妮看看如何?
我觉得比上次的夜景好一些,甚至有一两张还挺喜欢的。其中一张就是你说的纳入前景,看来还是你有眼力~~~
看看我们是不是喜欢同一张??
另外,lensbaby拍花的话,需要再配一个近摄镜,这个我是打算买的。不过自己不打算买lensbaby,现在想要一个人像镜头,不过也不会马上买。我现在这只105mm微距可以暂时充当下人像头。人像头有2个选择,85和135mm的,价钱差不多。网上评价135好过85,可是我现在用的105mm要想拍个全身的都要退好远,感觉真不舒服,要是135mm就更。。。
所以我还在考虑,另外据说我的变焦70-200这只是“人像杀手”我也试过,感觉也是。。。最好能有一支轻便点的,哈哈。。。

过客留影 说...

对了,你说的倒数11是紫色的兰花这张吗?
我也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