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7

咖啡

咖啡生豆


咖啡豆大家都见过,生豆就比较陌生了吧?
我第一次拿到生豆的时候也是吓一跳,咋这么小,莫非被人突犹了,拿烂豆来糊弄我?
后来才想起来,生豆经过烘焙会膨胀60%,所以生豆比烘焙豆小很多。

Espresso很容易凸显单一咖啡豆的性质,产生不平衡的味道。
但即使采用高级的单一咖啡豆,也不见得可以煮出好的Espresso。
所以Espresso的咖啡豆一定要由多种豆子综合而成,
也因此,每家咖啡店都拥有自己的配方,并大肆吹嘘一番,俨然像是一道招牌菜。

在咖啡界很有名气的猴子espresso配方豆,这家网点也做海外生意,就是在东南亚一带也很有名。
像我这样不爱研究的菜鸟还是买这样的配方综合豆来的方便些。

我这次购入10lb生豆,够我折腾一整年的。

后来追拍的相片,白平衡没设好。
IND_9760.JPG



咖啡生豆


加双倍镜拍的,效果并不理想
咖啡生豆


这是烘焙7天后的豆豆,表面开始出油
其实这次烘的不成功,脱水率高达20%
13%——17%算正常。
我现在还不太知道要怎么烘,只能先从脱水率来判断。
意式烘焙豆(7天后)


极细磨的概念:看着像粉末,摸起来有颗粒感
极细磨



这就是传说中的酱油膏,国人真是有想象力啊~~~
espresso



illy logo cups



IND_9787.JPG

2 条评论:

Yan 说...

长见识,俺是咖啡盲。

过客留影 说...

我也不懂,边学边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