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7

一些废话和最新人像一组

最近可做的想做的事情特别多,都不知道该做那一件了,
以致让我这个“贤惠”的人忙到连睡觉都觉得太浪费,(注意!“贤惠”新解:形容“闲”在家里什么都不“会”的人)

首先是拍人像,
人像是我一直感兴趣又不敢涉足的题材,每每在聚会上拍纪念照,我都要大声声明:我不会拍人像
呵呵,其实我又会拍什么呢??
自从前几天玩了次自拍后,就特别想好好学习拍人像,感觉那是最容易引起共鸣的题材,
比如,你给亲戚朋友看你拍的相片,普通情况下,他们总是对人像特别,
照的清不清晰,漂不漂亮是他们判断一张相片好坏的唯一标准,
对于构图,布光,布景等则一概忽略。

其次是咖啡烘焙机,
买回来2个礼拜,烘了3锅,已经直接领会“新鲜”的意义
这机器是不是值得我花这么多钱投资,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利用它给我烘焙出最好喝的咖啡是我想做的。

第三是Lensbabies!
感谢朋友把她新买的lensbabies借给我玩。
在网上搜了不少相片来看,感觉那些相片都很有灵气,
而我一直觉得自己缺少的就是灵气,或者说是灵感,艺术细胞吧,我只能拍写实相片,
对于lensbabies的效果还不能心领神会
只能借助网路多看多拍了。
所以未来2周内,可能会有一些模糊不清的与我以往风格截然不同的相片面世。


拜感恩节长假所赐,人像已经练习了2次!!多难得的机会啊
第一次是帮表弟的女朋友真真拍。
大概爱美的女孩都不能拒绝貌似专业相机的诱惑,
真真很高兴的自愿献身成为我的第一位麻豆
相对我的业余,真真的麻豆经验比我专业很多,面对镜头很放的开,活泼主动,表情动作丰富,
可是,她不知道拿专业相机的并不一定都专业,她的很多精彩片断我都没有抓拍到。
真是浪费了一次好的练习机会。
只好和她说结婚的时候再好好帮他们拍。


因为阳光的关系,只能把人逼到墙角来拍,没有办法有效虚化背景,很不爽。。。

IND_9678 b


IND_9684a


真真是很高挑的女孩,不知道是我的角度问题还是她那天的服饰的关系,这里的她看起来有点臃肿,真抱歉。。。
IND_9688a


IND_9693a


IND_9708a


IND_9668阿


IND_9674a


IND_9676a

2 条评论:

Yan 说...

咖啡烘焙机 终于败了,嘿嘿。

lensbaby挺有意思,期待大作ing.

人像摄影也是我一直很感兴趣的,抓拍的时机真是很重要。

过客留影 说...

lensbaby太难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