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7

月饼

上周六请朋友来家里一起做的月饼
月饼做起来不难,就是太费工夫。
40个月饼加上40个绿豆酥,三个臭皮匠硬是磨了4个小时才完工,
到最后大家的耐性都已经到了极限,都说这月饼一年做一次应应景就好了。
包的过程中也颇为不顺,更是让我这个完美主义者所不能接受,
对成果也没有太多幻想,只想快快结束。
(题外话:我现在才发现完美主义者都有逃避的心态,也就难成大事了。)

除了2位朋友带回去的月饼外,还是剩下了好多,我看着都发愁,
没想到到了第二天,我和LG都觉得很好吃,最后不到3天全部都被我们消灭光了。

这两张是刚出炉的时候随手拍的相片,其实放了两天出油后颜色更正些。

广式莲蓉月饼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台式绿豆酥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PS:
后来带了些月饼给另一个朋友,她一看就说:比去年做得好看!!
看来还真是人多力量大哇~~~


晚餐我准备了水煮鱼,得到一致好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
没想到我们3个南方姑娘都嗜辣,辣的鼻涕横流还直呼过瘾,嘻嘻嘻
当时我饿得根本想不起来拍照,这是昨天晚上我又煮的水煮鱼,一人份的,看起来没有上次的壮观哈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说一下我的做法:

1.鱼柳切片,加盐,胡椒,料酒,玉米粉腌入味,烫熟
2.青菜洗净切段后也烫熟和鱼一起放在大碗里。
3.生姜切片,葱白切段,大蒜拍遍备用
4.干辣椒和花椒用小火炒出辣味,倒油到锅里,油热加生姜葱白和大蒜,炒出香味,加豆瓣酱,最后加一碗水煮开,倒在大碗里。
5.完成,开吃~~~

1 条评论:

Yan 说...

月饼,我还在斗争做不做呢~~~

水煮鱼,口水~~~~~~~~~~~

片片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