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7

The Pretzel Twister

婆婆在北卡mall里面经营一家pretzel,每年她回台湾都要把我拉下来做监工。我来的第一天就想拍了,一直拖到最后一刻才全部拍好,哎。。。

店里只卖2样东西,1个当然就是pretzel了,另外就是汽水,呵呵,简单吧?




店里就是个小联合国,除了美国人外,还有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和德国的移民, 再加上我婆婆的台湾和我的中国,南腔北调的还挺热闹的。这位大姐就是从柬埔寨来的,趁她不注意抓拍了几张,几乎没有拍过人像,凑合着看吧。
后来听她说来美国1年了都没有给她在柬埔寨的丈夫寄过相片,于是又拍了好些洗出来送给她。
这还是我第一次从新相机里洗相片,感觉还挺新鲜的,出来的色彩比我在电脑上看要浓烈。

Pretzel的做法和面包类似,发酵粉溶化在温水里,加面粉搅拌混合,放置发酵大概1小时,切成长条整形,表面粘点苏打水后,直接放进传输式烤箱,高温425F烤3分钟,最后刷融化的butter液,再撒上粗盐,肉桂糖粉等就成了。
口感介于面包和馒头之间,比面包硬,比馒头松。
这里的面粉经过配方,已经带有甜味,我觉的很像南方的馒头,比较甜。

请这位柬埔寨的大姐给我们示范一下怎么做的吧。
过程1.

过程2.
过程3.
过程4.
过程5.



通常我要做的就是晚上8点去店里收钱,周末2天需要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是这个周六零时有俩打短工的小孩请假不能来,只好由我自己顶上去了,我和另一个女孩负责接单收钱,从早上9点一直到晚上9点,几乎不停的在重复这么几句话:你好!你要什么?XXX钱,谢谢!下一个。。。和机器没差别,把我累怕了,特别特别的想家啊。。。

2 条评论:

Yan 说...

辛苦辛苦
那什么时候能回家呢。
俺也感叹一下nikon相机浓烈的颜色
感觉比我的照片sharp很多

过客留影 说...

en,我已经回来了~~~